Selene

如果赫敏没有到霍格沃茨上学(一)

本文是我的脑洞产物:假设赫敏一家移民到了美国,赫敏入读的是伊法魔尼而不是霍格沃茨。


全文以赫敏妈妈视角为主,私设赫敏的妈妈叫厄苏拉(Ursula),爸爸叫菲利普。


厄苏拉一向是个目光长远的人。

她13岁时便立志要成为牙医;27岁时与丈夫菲利普开办了属于自己的牙科诊所;今年她40岁了,他们的牙科诊所在白金汉郡广受好评。

不过,哪怕是看上去十全十美的家庭也有自己的烦恼,最令厄苏拉操心的便是她的独女,赫敏. 格兰杰。

并不是说厄苏拉对女儿不满或者失望,恰恰相反,赫敏是个极其自觉的聪明女孩,多年来一直按照厄苏拉给她设计的路线行进,直到上个月,赫敏度过了她的11岁生日,然后一个衣着奇异的女人前来拜访他们。

“麦格女士,你是说,我们的女儿是个女巫?她要去专门培养巫师的地方上学?”

“是的,格兰杰夫人,恐怕霍格沃茨是最合适您的女儿的学校。”

尽管她表现得难以置信,但是厄苏拉内心深知,自己的女儿确实是不同寻常的:她四岁时独自在院子里荡秋千,厄苏拉确信她听到了赫敏的尖叫,但是等她冲到女儿身边,却发现她毫发无损地坐在地上,而秋千的链条却断裂了;还有,在她上小学的第一年,赫敏宣称自己让嘲笑她卷发的同学掉光了头发,但是厄苏拉一直以为是那孩子接触了不干净的水源导致的……

或许,这些便是小赫敏拥有魔法的证据?

那天晚上,厄苏拉与女儿促膝长谈。

“宝贝,你确定你愿意放弃威雅公学吗?你已经拿到校长的推荐信了。”

赫敏坚定地点点头,“妈妈,我一直清楚,自己是有点奇怪的,但是既然现在我们知道了,世界上还有一群和我一样的人,那我为什么不去加入他们呢?”

“因为他们的世界未必比我们的好。”厄苏拉苦涩地想,但是她最终还是把这些话咽了下去。

“那我明天就给麦格女士写信,找她约个时间带我们去那个叫‘对角巷’的地方,她说我们能在那里买到你需要的学习用品。”

虽然厄苏拉是以为女儿买学习用品的名义进入对角巷的,但是对角巷之旅对于她来说,本质上是她对巫师世界的考察之旅:

英国巫师界最大的商业中心不过是一条歪歪斜斜的小街,这点就颇令她失望。

什么?他们只有一所银行?而且完全被一群看上去恶意满满的妖精把控着,“这么看,魔法世界的金融体系也是岌岌可危。”厄苏拉暗自摇了摇头,希望妖精们没有注意到她。

终于,他们进入了赫敏最爱的地方——书店,女儿朝她打了个招呼,表示希望能独自探索巫师世界的知识海洋,厄苏拉默许了,同时转身询问麦格是否能给她推荐一些关于巫师历史的书。

“您确定吗?这些书并不在霍格沃茨的推荐书单上。”

“我确定我女儿也会喜欢的,而且我自己也想了解一下她即将要进入的那个世界。”厄苏拉说着,又拿走一本《美洲魔法简史》。

麦格点点头,暗自赞许这位积极了解魔法世界的麻瓜家长,“没问题,不过您千万不能让您的亲戚朋友接触到这些书。”

从对角巷回来后,厄苏拉和赫敏都读起了那堆从丽痕书店购入的书。赫敏学习基础咒语和魔法理论,而厄苏拉则是在焦虑地翻看着一本又一本魔法史。

…三天后…

“菲利普,我认为霍格沃茨也许并不是最适合赫敏的学校。”厄苏拉在合上《20世纪的巫师战争》后,摇醒了她正在睡午觉的丈夫。

“嗯?我知道你非常喜欢威雅公学,但是我们不是说好了要让她学习魔法吗……”

“不,不是因为魔法,只是因为那所学校。”

厄苏拉向丈夫展示了她这几天做的阅读笔记,从国际巫师保密法的确立到十年前的巫师战争……

“你不明白吗?20世纪,欧洲的两次巫师战争都因此而起!”

“你是说,欧洲的巫师看不起我们这些不懂魔法的人,并且还想消灭我们?”

“难道这没有让你想起谁吗?”

Hitler 

这个名字不必多言,尽管他们没有亲历二战,但是作为在战后出生的第一批孩子,他们对战争的阴影也是深有体会。

“既然英国的巫师家族在十年前就能做出那种事情,那么在十年后的今天,那些仇恨与压迫必然依旧存在。我不想让赫敏承受被仇视的痛苦。”

“那赫敏何去何从呢?”

厄苏拉将目光转向那本《美洲魔法简史》。


移居美国对于格兰杰一家来说并不是个轻松的决定。他们花了许多时间说服自己的亲朋好友,镇上的居民也因为自己失去了熟悉的牙医而惋惜不已。

让厄苏拉惊讶的是,赫敏很快便接受了他们的决定。

“只是,妈妈,最让我担心的是,我们能离开,那他们怎么办呢?”

“谁?”

“那些无法离开的麻瓜家庭。”

“听着,宝贝,妈妈无力保护其他人,我只能优先确保我的小女孩的安全。”

赫敏犹豫着,点了点头。

幸好厄苏拉先前给麦格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后者同意帮她联系伊法魔尼的校长。

“格兰杰夫人,虽然我不明白您为什么会宁愿选择伊法魔尼而不是霍格沃茨,但是我想我还是会尊重您的选择,冯塔纳校长一定会窃喜自己得到了一个如此优秀的学生。”

“非常感谢您的帮助!我们移民美国是因为……赫敏的美国姑婆给她留下了一笔丰厚的遗产,根据遗嘱要求,我们要到美国生活才能获得那批遗产。”厄苏拉想到了最常见的文学套路的一种——留下大笔遗产的远房亲戚,于是她生造了一位不存在的姑婆。

“好吧”麦格抿了一口茶,锐利的眼睛仿佛要穿透厄苏拉的灵魂,她心虚地拂了拂自己的头发。

“我会给伊法魔尼校长写信的。只是,如果您决定回来,霍格沃茨会永远欢迎赫敏,这里永远会是英国巫师的家。”

厄苏拉不敢直视麦格的眼睛。


在美国行医并不容易,厄苏拉和菲利普必须从头做起——他们十几年来累积的客源与声望都付诸东流,但是厄苏拉确信他们能挺过去。一对操着伦敦腔的英国夫妇带着他们的女儿在波士顿扎根了。菲利普原本更向往西海岸的阳光海滩,但是厄苏拉认为,波士顿不但离赫敏要去的魔法学校更近,而且这里还有两所举世闻名的大学。

“如果赫敏决定回来上我们的大学的话,哈佛或者麻省理工会成为她的选择。”厄苏拉在地图上标出了学校的位置。

冯塔纳校长很重视这位特殊的英国学生——“毕竟,人人都说霍格沃茨才是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学校,但是这次终于有人愿意放弃那个中世纪古堡,选择我们充满生命力的伊法魔尼了!”

他和副校长亲自前来拜访格兰杰一家,随口问了赫敏几个问题,发现小姑娘对答如流。

“麦格教授确实慧眼识人,她告诉我您的女儿非常好学,也很聪明。我们很乐意接收她进入伊法魔尼!”

赫敏与厄苏拉相视一笑。

“不过,我注意到格兰杰小姐从英国带来了一根魔杖?恐怕这是不符合伊法魔尼的规定的,我们的学生的魔杖都是在入学时发放的,学生放假离校时,就要把魔杖上交。按照规定,恐怕格兰杰小姐要放弃这根魔杖了。”

一向尊师重道的赫敏这次却不乐意了,她坚持要留着这根魔杖,承诺自己会在假期时将它上交,但是绝不会用伊法魔尼提供的魔杖替代这根葡萄藤制成的魔杖。

冯塔纳校长走后,赫敏才告诉厄苏拉缘由。

“这根魔杖或许是英格兰留给我的最后一样东西。”

厄苏拉回想起和赫敏买魔杖的经历:

她和赫敏刚刚走进门,制杖人就告诉她们,他感受到了这根魔杖蠢蠢欲动,迫不及待要来迎接它的主人了。

赫敏满怀期待地走上前,她的手一碰到这根魔杖,魔杖的顶端就迸出了蓝色的光。

“绝配,绝配。”制杖人啧啧赞叹,“龙心弦,葡萄藤木,小姐,我相信它会成为您忠实的伴侣的。这种魔杖向来善于识人,它总是能在人群中抓住那个抱负远大,最有潜力的人。”

“抱负远大,最有潜力的人……”厄苏拉小声重复奥利凡德的话。


厄苏拉相信伊法魔尼的优越之处不仅在于它开放包容,有教无类的校风——它有一位创始者是同她一样没有魔法的人,还在于伊法魔尼吸收了霍格沃茨的经验,能在此基础上做得更好。比如虽然两所都有分院制度,但是伊法魔尼却是允许学生自主选择学院的。

入学前,格兰杰夫妇和赫敏反复读着各学院的历史和知名校友的故事。

“也许长角水蛇学院是最适合我的小书虫的,你肯定会在那儿找到同道……知名校友:美国魔法国会前主席瑟拉菲娜. 皮克科瑞……”厄苏拉指了指瑟拉菲娜的移动照片。

“厄苏拉,上面说地精学院总是出医者,你不认为两个医生的女儿应该进这所学院吗?我可没见过比我的女儿还要心善的孩子!”

但是赫敏只是默默沉思,任由父母争执。


赫敏答应了父母,不管有多忙,每周都一定会联系他们。这天下午,厄苏拉刚刚从诊所回家,便看到了她买给赫敏的猫头鹰。

“亲爱的妈妈爸爸:

我原本打算开学第一晚就给你们写信,可是学校的欢迎仪式实在是太热闹了,我还花了不少时间和新同学聊天,准备新课程,所以这封信便被拖延了几天。

先告诉你们最期待的东西——我进了雷鸟学院!很意外吧!四个学院都对我伸出了橄榄枝,这是非常罕见的——校长先生似乎也很意外!(但愿是好的那种意外,我总担心我因为魔杖的事情惹恼了他)我犹豫了很久,最终选择了雷鸟学院。其实四个学院对于我来说都很有吸引力,不管是推崇智慧的长角水蛇,再或者是崇尚勇士的猫豹,还是善良的地精(说到这个,学校里似乎有许多为我们工作的地精,但是我常常听到他们抱怨工作,是学校的报酬不好吗?真希望他们能像我们在古灵阁看到的妖精那样凶悍,至少就不会被巫师欺负了!我过几天去看看他们的情况),但是也许我能在雷鸟学院得到更多!你们还记得这个学院吧?书上说它的学生多为喜好冒险之人,我认为,你在冒险的时候是既需要智慧,又需要勇气的,而善良则会让你对冒险途中遇到的人伸以援手,也许他们也会反过来帮助你。所以我认为雷鸟学院是最适合我的——哦,别告诉我冒险不可取!妈妈,也许你就是我认识的最大的冒险家。

课程我处理得都非常得心应手,可能是因为我做的课前预习吧,希望它们够用。

同学们都很友好,这里没有发生你们担心的那些事情——我在自我介绍时就告诉他们我是麻鸡的女儿,但是没有人对此感到意外,他们反而是比较好奇我从前在英国的生活。于是我和他们分享了好多英国的社会习俗,美国人都这么爱八卦吗?

我现在要去吃午餐了,所以就写到这里吧!真希望你们能亲自到我们学校来看看,就像小学时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那样。

                                    深爱你们的女儿赫敏

                                    1991年9月5日

P. S:下次可以给我寄有糖的点心吗?凯瑟琳差点以为英国的点心都是这样寡淡无味的。

请相信我!我会好好刷牙的,魔法世界的牙膏清洁度很强,我会给你们买几根的!


厄苏拉和菲利普对着这封信大笑。

“我还是认为赫敏应该进地精学院。”菲利普突然说,“毕竟,没有多少人会像她那样关心其他生物的处境。”他耸耸肩。


由于赫敏的杰出表现,冯塔纳校长对她赏识有加。

“亲爱的妈妈爸爸:

还记得我上次和你们说希望你们能进学校参观吗?我上周和校长谈话时提到了这点,他认同我的想法!让我想想,他是这么说的:

“嗯……我们确实没有考虑到这点,不能因为麻鸡家长没有魔法就把他们完全排除在孩子的校园生活之外,但是为了安全,麻鸡是看不到伊法魔尼的校园的,我需要和其他教授讨论一下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我真的迫不及待要在学校里和你们见面了!

  ……”

尽管冯塔纳校长最终未能让麻鸡家长进入校园——伊法魔尼的屏蔽咒实在是太强大了。但是他邀请麻鸡家长到学校附近的魔法村庄参观了一番,厄苏拉第一次见到了赫敏的朋友凯瑟琳。

放暑假后,厄苏拉带赫敏和凯瑟琳去了百老汇看音乐剧,凯瑟琳非常喜欢《歌剧魅影》。“嘿!那个吊灯是怎么回事?肯定是魔法吧!”她确信埃里克是个巫师。赫敏则喜欢《悲惨世界》,尽管她才12岁,但她已经读完了好几本雨果的书。“它远远不如原著那样深厚”赫敏抹着眼泪,“但是歌曲还是很打动我。”为了缓和气氛,厄苏拉又买了《欢乐满人间》的票。

从纽约离开后,凯瑟琳的父母邀请赫敏和他们一起去科罗拉多大峡谷参加当地巫师的夏至节。


“亲爱的妈妈爸爸:

真不敢相信我居然现在才到科罗拉多大峡谷这个奇妙的地方!除了我们熟知的壮丽景色之外,这里还有一个巫师居留地。你知道他们会在夏至时一起站在星空下跳舞吗?据说那样可以让你与大地的魔力亲密接触……”

TBC

评论(9)

热度(39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