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e

斯莱特林赫敏扫文

赫敏在我看来是同时具有四个学院品质的人,如果有人对为什么说赫敏有斯莱特林品质有疑问的话可以去看看这篇分析: https://ariasher.lofter.com/post/4b95577d_1ccceaf64 

至少在我看来,赫敏比和她同级的潘西,马尔福,克拉布等人都要更“斯莱特林”一些。

我时常好奇如果赫敏进入斯莱特林的话她会如何表现,而这个以排斥非纯血而出名的学院又会怎样对待赫敏这样一个出色的麻瓜生,最近也看了一些赫敏被分到蛇院的文,在此记录一下。


New Blood

作者:artemisgirl

平台:ffn

状态:未完结,但更新频率极高,目前已有362章

New Blood可以说是我读过最长的赫敏中心文,也可以说是把hp改成了《赫敏格兰杰传奇》(好诶!)作者从赫敏入学前写起。这篇文里的赫敏被预言是会改变魔法界的“New Blood”,即她会成为一个伟大的魔法家族的奠基人,抱着宏图大志的赫敏要求分院帽把她分进斯莱特林。

CP预警:这篇文目前写到赫敏三年级,但是已经出现了哈赫,德赫,布赫,芙赫,赫卢,汤赫,塞赫等cp的苗头,洁癖人慎入,all赫人可以狂欢了。

观感:这篇文的赫敏是背负建族大业的,她一入学就专注于精进自己的魔法技能,储存加隆,建立人脉,确实非常斯莱特林,但是她依旧保留了原著赫敏爱护弱小,反对不公的特点。她极有主见,不会对汤姆老伏等人的黑暗势力感到畏惧,亦不盲从代表白魔法的邓布利多,而是选择游走在中间地带,Morally grey的赫敏果然也很有魅力呢!

雷点:这篇赫敏有点开挂呢~虽然有点离谱,但是在同人里,倒也……


It runs in the family

作者:justprompts

平台:凹三

状态:三章,已完结

CP:赫敏独美

这篇就是单纯的乐子文,大家看着图一乐就好。

麻瓜出身的赫敏格兰杰为了稳固自己在斯莱特林的地位,谎称自己是某纯血家族后人的私生女,聪明的赫敏查遍图书馆后选择了冈特家族作为她的“家族”,而问及她父亲名字时,赫敏随口说了“汤姆”,于是斯莱特林的同学们都以为赫敏是“汤姆.冈特”的女儿……

用四个字概括这篇文:“伏女情深”

老伏:怎样才能让我的女儿感受到我对她的爱?她不是很好学吗?给她寄一堆黑魔法书籍!

赫敏:啊他给我寄了这么多黑暗的东西,一定是在威胁我吧!


Eternalism

作者:Hogwarts_riddle

状态:长篇,已完结

平台:凹三,ffn

CP:汤赫

小赫敏被送回去陪汤姆长大,温馨成长向。

个人认为它除了是一部完结的长篇汤赫文之外就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


Surprise,bitches!

作者:ataraxic

平台:凹三

状态:坑了,目前更到赫敏刚入霍格沃茨

CP:打了德赫和伏赫的tag,但是嘛,还没八字还没一撇就坑了

概括:自从西弗勒斯斯内普收养了赫敏格兰杰,这个小女孩就一直致力于让他的人生悲惨无比。

虽然坑是坑了,但是想看斯内普带娃的不要错过这篇hhhh


Hermione granger,Demonologist

作者:BrilliantLady

平台:凹三

状态:十一章,已完结

CP:西赫

八岁的赫敏格兰杰召唤了她的第一个恶魔,而她向恶魔许下的愿望是:能交到朋友。

这篇的赫敏黑是真的黑,不过西赫线也是真的甜啦,赫敏和她的恶魔朋友们的相处也很有意思。


Oleander

作者:embittered_ambition

平台:凹三

状态:连载中,已更五章

CP:贝赫

十五岁的贝拉意外穿越到了90年代,为了防止小贝拉被误认成是那个刚从阿兹卡班里跑出来的大贝拉,邓布利多将她暂时安置在霍格沃茨,并要求全校人保守这个秘密。然而布莱克家的大小姐却发现自己的学院斯莱特林校风日下,一个叫赫敏格兰杰的泥巴种女孩居然成了蛇院头头,贝拉这可忍不了……

预警:这篇赫敏心狠手辣,颇有小汤姆里德尔风范。


Dying is a delicate moment

作者:agarariddle_andhernachos

平台:凹三

状态:连载中(应该吧),目前更到第28章

Cp:汤赫

赫敏意外穿越回四十年代,她假装自己是一个叫格蕾丝的布斯巴顿转学生,并致力于在斯莱特林搅混水。

个人感觉这篇的赫敏可能是最“斯莱特林”的一个,似乎很多作者都把进入蛇院等同于角色黑化,当黑巫师,但是我认为这还是刻板化蛇院了,斯莱特林的学生应该是能静心做大事的人而不是天天用黑魔法炮轰别人……


The Green Girl

作者:Colubrina

平台:ffn

状态:长篇,已完结

CP:德赫

吐槽:Colubrina是怎么做到全员ooc的?我真的是皱着眉看完的。建议不喜欢德赫的人不要看这篇,因为它主cp是德赫;喜欢德赫的人也不要看,因为赫敏德拉科人设都要ooc成oc了!


Stepbrother

作者:Cherry_cup

平台:ffn

CP:汤赫

状态:可能是坑了吧

汤赫同时代au,格兰杰家收养了汤姆,罕见的蛇赫+狮汤组合。

吐槽:太 太 怎 么 不 更 新 !


先写着这么多,有空再补充,下次做一个鹰院赫敏推文。



评论(35)

热度(604)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