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e

【小巴蒂X赫敏】忠诚

作品名:Loyalty

作者:Cocoartist

短篇一发完

这篇文发挥了Coco一贯的作风——理智强大的赫敏实行改革,其实我个人觉得和我翻译的她的另一篇短篇很相似,具体可以去看这个合集的雷古勒斯X赫敏。

我本来对这篇文兴趣没有很大,但是在和小伙伴讨论过小巴赫后决定也为这个cp出一份力。不喜欢的也请不要来烦我,动动你高贵的手指头屏蔽tag或者拉黑我,大过年的。


                                         忠诚

那个凯歇斯有一张消瘦憔悴的脸。

他用心思太多,这种人是危险的。

 

I——数字

七年。

距离哈利波特死亡,他们赢得战争已经过去了七年。七年前黑魔王带回了巴蒂的灵魂,七年前他被奖励了一个泥巴种。

这些可不太美妙。

七年前,他以为世界属于他们,一切都是值得的;七年前,他坚信自己做出的牺牲成就了他所信仰的一切。他母亲的死,他被监禁的日子,在地狱边缘徘徊的那段可怖的岁月;这在七年前看来,都是为了达到他们的目标所采取的手段。

 

六年前,人们发现黑魔王其实并不太在意打压泥巴种。六年前,巴蒂感到自己的忠诚开始动摇了。

他曾被许诺,曾被许诺会拥有一片纯净的乌托邦。

可现在泥巴种们重回霍格沃茨,登记入学,显然只鼓舞了世界的融合。“现在没剩下多少巫师了”,黑魔王告诉他们,“这是出于必需。”

“我研究过了”他私底下告诉巴蒂,“显然,混合血统能带来更强大的魔力。你会发现我是对的。”

 

三年前,他明白自己不过是跟着一个混血追随虚无的荣耀。他的泥巴种是这么和他说的,他拒绝相信,但是——

他记得她在课上的样子。他确认过了,研究过了。

 

两年前,他的黑魔王要他娶一个混血为妻,他拒绝了。两年前,他接受了这一切都是谎言的事实,并决心让这个世界燃烧,就在那个时候,他对她着迷了。

两年前,他暗中开始计划打倒他,就在他的房间里,孤身一人。从没告诉任何人——

 

统治总共持续了八年,可他现在自由了。他们都自由了。

他没有主人了。他已经记不起自己没有主人的日子了。他了结了他,就像他了结了他父亲那样。

忠诚应该是双向的。

不过,他是一定要杀死黑魔王的。这个男人要得到只属于神的虔诚,而他曾相信,伏地魔近乎于神,然后他就用虚假的承诺背叛了他们,让他们的世界屈服,不是为了寻求纯血种的伊甸园,而是为了攫取自己的权力。

而这个世界与战前的世界相差无几,除了更加空洞,更加贫穷。

 

仅在一年前,他才承认他的泥巴种和他是平等的。

一年前,她叫他布鲁图斯,带着镣铐给他下达任务。

II:那个女孩

她的小脚趾上承载的忠诚都比最纯种的马尔福的多,而巴蒂崇敬忠诚胜过一切。但是忠诚是双向的,而伏地魔没能做到。忠诚是被需要的,当需求变化时,你要么也跟着改变,要么就破碎。

可现在他已经死了,他破碎了,他消逝了,而他们自由了。

他递给她一根魔杖。这是她应得的,而他只能希望——她的忠诚,那些对多年前死去的人的忠诚,那些他曾尝试以各种方式摧毁的忠诚——能给予他。

他不想要她——一个被禁止使用魔法的仆人是毫无用处的。但是你不能拒绝黑魔王的赏赐,而他感到“荣幸”,因为所有人都想得到她。他们试图用其他东西换走她,之后再做些不可言说的事情,他觉得那些事情哪怕是对于泥巴种,也是十分低贱的。

“那简直毫无人性”他和卢修斯说。(他错得多厉害啊)

“她是我的战利品,不管我愿不愿意炫耀”,他对特吕弗思说,后者请求把她带去狂欢庆典。

可是他们让他禁不住好奇——

 

他让她离得远远的,一开始是出于厌恶,后来则是担心自己压抑不住好奇心,他警告她远离自己的视线范围,协助小精灵打扫做饭;当他有客人时,绝对绝对不要出现。让他们以为她死了,或者被关起来了——什么都成,只要不是他在地板上**她就行。

那不是出于善意,当时不是。

因为他记得她在那个愚蠢的舞会上的样子,每个男性都被她惊艳——她在女孩与女人的边缘——这诱惑他去做他们都相信他已经做过的事情-可他没有,这太恶心了。

 

五年前的那个晚上,他半醉半醒,怒气冲冲地回到家,他承受了十分钟的钻心咒(因为抗议而被惩罚),那时伏地魔告诉他泥巴种们能不受限地进入赫奇帕奇学院,以及...

是她把他放到床上,清洗了他大汗淋漓的脸,给他带来魔药,不知为何,他抓住她的手,问她是如何在魔法被偷,血液污秽的情况下骗到年级第一的位置的。

她对他笑了笑,毫不气馁,“我不觉得你真的会相信这个,毕竟你做过我的老师。”

然后便是一个星期的监禁。

可这并没有用。他试过折磨她,因为她很傲慢——她竟敢存在,她竟敢发光——他用监禁,用诅咒,甚至是饥饿来折磨她,可她拒绝背叛她的朋友,拒绝背叛她的血统。她是彻头彻尾的忠诚。

“我永远不会背弃哈利”她说,“我为自己的身份和我为之奋斗的东西而骄傲。”

我们都是人类,她告诉他。当你真正明白时,你就不会对这些事情感到烦恼。

 

然后有一天,他结束了到美洲的出差,提前一天回家:讽刺的是,他干了他父亲的老本行,担任外交官和国际魔法合作部的负责人——战后这方面的压力大多了,当时他的工作是劝服伏地魔什么才是最有益于英国的,是的,社会方面确实有了很大改善。

他走进他的书房,发现她在里面,读着他的一本书。

而他只是没有放在心上,他真的不在意。也许他还记得她曾是个热切(聪明?)的学生,将手举得高高的,论文比她的身高还要长,也许是因为他也爱书,无法否认她在这一层面上的需要。

她喘了口气,放下书,被吓了一跳,可她并不恐惧,要是她恐惧的话,可能他会像她预想的那样作出反应,但是他没有。

“你可以看书”他说,“等你做完杂事后就可以,但是不能在这个房间读。每次只能拿一本书,要是我发现书本有什么污损,你就等着被吊上一个星期。”

“谢谢你”她说,眼中闪烁着泪光,就像一个正在过圣诞的孩子。他猛地转身,心里满是疑惑。

 

 

这就是结局的开始。他抗拒了一段时间...但后来,他故意提前回家,希望能逮到她的越界行为。他没有失望,他发现她在选一本新书。

他还在拒绝注意她的身体,这是四年前的事。

“坐下”他说。

要不是他在和主人争论重新设立麻瓜研究课的问题(不止一个愚蠢的青少年巫师被麻瓜逮捕,他们有声望的父母请愿让他们的孩子学习在麻瓜世界生存的基本知识),也许他就不会对她,以及她的身世如此好奇。

她照办了,战战兢兢地坐在书桌旁的椅子上。

“你读的上一本书是什么?”

她说出了一本解析复杂的变形术理论的冷门著作。

他诘问她,她回答得天衣无缝,在不需要提示的情况下就能背出好几段,表现出她远胜于同龄人的理解能力。

“走吧”他和她说,“快走”

他感到自己正在分崩离析。

 

 

“叫那个女孩为我准备晚餐”一天晚上他嘱咐家养小精灵,无视他脑中的警戒“不,这条路很危险”,也无视另一个声音正在说的“你这么孤独,而她可以给你作伴,她漂亮,聪明,机智——”

“这是什么?”他问,戳了戳盘中的叶子。

“这是沙拉,先生。”她皱着眉说。

“沙拉?”

“它很健康,而且是我从花园里采的。”

“从花园里?”他惊讶地问,他没有菜园子,令他惊讶的是,她脸红了。

“我一直在种东西...屋子里没有什么事情是我能干的。布顿不让我做饭或者打扫。我觉得很无聊。”

她做了他的奴隶四年,可她还是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不过,他还是吃了,而她笑了。

 

 

一天,他让她拿一本书,和他坐在一起。他们坐在壁炉边,她坐在地板上,而他在喝火焰威士忌,这时她说:

“你知道麻瓜已经登上月球了吗?”

然后她给他讲了些故事,一些不可思议的故事——深奥的,奇妙的故事——关于她诞生的那个世界。

他说她在扯谎,让她回去睡觉,可她不松动,要他自己去麻瓜世界看看,然后他去了,发现她是对的。

 

 

三年前,他们开始一起相处,渐渐地,她开始和他一起用餐,和他作伴,他开始对她产生依赖。

他给她做了一条门钥匙项链,要是他有什么人品较差的同事对她有非分之想,这条项链就会把她送到他身边;他给她书,让她熬制魔药;他们一起在花园里散步,她种的花盛开时,她带他去看了。

他假装自己没有对她产生依恋,这种渴望悄然而至,从他被一个像神一般崇拜的人背叛而感到的愤怒和绝望的感情缝隙中滑入,从他试图忘却童年教训的痛苦中滑入。

他像春风般呼吸着她的气息,有一天,她在花园中设好桌子,当时正值仲夏,她当初种下的茉莉花在空气中氤氲着迷人的浓香,他把她拉到膝上,亲吻她,最后——

这算得上是一次破局。

他的皮肤和她一同燃烧,感觉就像是坠入夜空,星星迸发出温暖的金光,还有...

她推开他,跑回了屋里。

III——那个女人

他很想她。她已经躲起来好几天了,直到他冲上楼梯,闯进她的房间(里面满是鲜花和她爱的人的名字,她用一手好字反复写着他们的名字,还有那个大难已死的男孩和另一个巴蒂记不清名字的男孩的拙劣画像,还有其他人的,这些文字和图画让这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疯女人的房间,但是它很美,美得令人不安,伤感得难以言喻,他觉得,他觉得...)。

他以前从未见过她哭,除非是在最严酷的刑罚下——那是多年前的事情了——可那天晚上她哭了。

我不会做你的奴隶和情人,她告诉他。

“我和你是平等的。你也许会因为男人的一时兴起而拥有我,但是你不会得到我的心,你永远不会,我不是奴隶,我是赫敏格兰杰。”

她告诉他,他可以喊她的名字。她是多渴望能见见他房子之外的世界,但是她很害怕。她翻看报纸,阅读每一行字,搜寻着她的朋友们的音讯。

 

 

 

他找到了她的一个朋友,那个叫卢娜的女孩。她曾被安排和多洛霍夫结婚,非常不幸(其实是惩罚,但是你无法奴役或者处决有生育能力的纯血),但是多洛霍夫两年后死了,在那之后她和西奥多诺特结婚了。

“在我看来,她似乎过得很不错。要是让她来看你,你会高兴点吗?”他问她,她脸上的喜悦让他振奋,也让他可悲无力地渴望取悦她。

“你...你能做到?”

“可以,赫敏。我会尽力,但是我需要一个好借口,防止有人联想。你在这里还是最安全的——哪怕如今,仍有许多人想占有你。要是你没有那么出名...但不,哪怕是让你乔装打扮,我也不会把你带离此地。”

“卢娜是研究未分类的魔法生物的专家。你就说你家被虫类侵扰。”

 

Et tu, Brute? 

她又开始和他共进晚餐了,但是她保持着距离。有一次黑魔王亲自来访,而她完美地扮演了一个人型家养小精灵的形象,弄脏自己的脸,穿上最破旧的衣服,那是他一开始给她的;低垂着头,而伏地魔甚至没有劳心去读她的心。只是大笑,然后叫她去给他拿饮料。

可是她保持着距离,在晚餐结束后就回到自己的房间,而不像之前那样和他一起看书,或者留下来和他聊天,下棋,他很爱下棋,因为他总是能赢。

直到那天,他告诉她,他受够了。背叛和谎言伤得太深。那天,他请她同他分享自己的头脑,毕竟她的头脑曾被用来反抗他们的主人——一旦波特离开这个头脑,就会失败并死亡(贝拉特里克斯就因此受到表彰,感谢梅林,这个女孩是到了他手上,而不是她。)。

“是的”她说,“你听说过尤利乌斯凯撒吗?有的错误我们可不能犯。”

“而你不擅长谋划——你很聪明,但是...没有逻辑。三强争霸赛的奖杯是我见过最荒谬曲折,排场最大的刺杀行动。这里没有给马克安东尼发挥的空间。别做夸张的演讲,别给自己加戏。我们就暗中行动。”

在她的示意下,他买了一部剧本。一年前,在他的一次出国旅途中,她在晚上给他读剧本。

结束时,他拉着她的手,说,“拜托了,赫敏”。她靠了过来,亲吻了他,他又感受到了那种星光迸发出的炽热的快乐。他说,“现在我愿意做任何事给你自由。我很抱歉,非常抱歉。”

“我知道”她说。

她在火光中的躯体是金色的,轻盈的。他从来没有想象过此般极乐。

 

 

诺特夫妇不是唯一伸以援手的。他们花了一年时间仔细谋划,暗中组织会议,达成一致,并对那些不愿加入他们的人施放遗忘咒。她聪明灵活,有组织,有见地,她用自己非凡的才华震惊了他,而他不过是——

她的信使,她的左右手,她的魔杖。

 

- Then fall, Caesar!

然后,当这一切做成,西奥被任命为魔法部长,而巴蒂则从魔法部荣休,接受了霍格沃茨的教职。

全新的秩序,他们一致同意。

自由。

她害怕极了,她拿起魔杖时手还在颤抖。

“七年了”她说,“如果我不能...”

“你可以的”他说,“你能做到。你是赫敏格兰杰,我所知的最了不起的女巫。”

(不是与他平等,而是比他更好。他现在明白了)

而她说:“荧光闪烁。”

那束光亮眼夺目。

“你会走吗?”他担心地问。

“会离开一阵。我需要...重新了解一下如何在世上立足。”

“让我来帮你,赫敏,我知道我不配,但是我爱你。我愿意做任何事。”

“你已经给了我自由,”她说。“我会回来的。但是这里曾是我的牢笼,即使你比其他人好心得多——我知道自己非常幸运,真的,太幸运了——我只是需要再次感受自由的气息。”

然后她就走了,她去了麻瓜世界寻找自己的父母,去旅行,去逃避。她有钱,她解释说,存款和遗产,她只是需要离开。

他相信她的承诺,她很忠诚。

 

 

距离她离开已有三年,这一天,他收到了她的信。他现在是霍格沃茨的校长了,她曾告诉他,他天生就适合教书——“我知道你只是在扮演穆迪,而且你残忍又严苛,但和其他大多数老师相比,你真的很不错。”

“要回来了,”她写道,“花园怎么样了?”

他流泪了。他不值得。

 

 

她在魔法部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位置,人们敬畏地低语着“救世的奴隶”,因为他们知道是她。她慢慢修复着过去由于管理不善、战争以及经年累月的陈旧偏见造成的破坏。

而他很高兴。她拯救了他,他的奴隶给了他自由。

她拒绝与他结婚,拒绝冠上他的姓氏,但是她生下了他们——布鲁图斯、马库斯和茱莉娅。他没有犯他父亲的错误。


评论(3)

热度(1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